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秦皇岛品牌蔬菜抚宁工作站启动并快速开展工作

2019-05-16 10:08:07 来源: 秦皇岛市蔬菜管理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政府共建的“品牌蔬菜抚宁区工作站”正式开展工作。

工作站值岗专家省、农林科学院植保所农业推广研究员、省蔬菜协会会长家孙茜,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张尚卿为抚宁区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和企业合作社和菜农进行了专场技术培训。孙茜老师就“品牌是蔬菜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专题介绍了国内外蔬菜产业发展形势、品牌蔬菜先进典型案例,提出了当前区域品牌蔬菜建设的发展建议;张尚卿老师针对抚宁区特色生姜绿色防控技术专题讲授了生姜病虫害绿色防控大处方、近两年生姜主要流行性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最新绿色高效生物化学农药、当前水肥药一体化防治实验示范成效等内容。

同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蔬菜创新团队与省植保所深入抚宁区留守营镇、下庄管区的生姜、胡萝卜、洋葱生产基地进行调研指导,对发现的葱蓟马危害问题当场诊断开方;对大姜连年种植土壤病菌发生危害严重和土壤肥力下降等问题,提出应用阿速勃根(叶)等生物菌肥、青花菜特殊成分降解防病菌作用等方式,在收获后进行冬前整株翻土降解绿色防病虫技术;同时总结分析了近两年唐秦地区主要蔬菜病虫危害发生和防治情况,对蔬菜白粉病、灰霉病、蓟马、红蜘蛛、线虫流行危害进行了预警预测,提醒各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提前做好棚室、土壤杀菌消毒、病虫监测和农业、生物、物理等预防举措。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