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中国 (曲周)蔬菜种业博览会5月21日开幕

2019-05-15 15:1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蔬菜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示范推广,促进农业绿色标准化发展,中国 (曲周)蔬菜种业博览会暨河北省蔬菜学会2019年度学术交流及现场观摩会5月21日在邯郸曲周县开幕。

曲周是全国蔬菜产业发展重点县、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中国天然色素产业基地、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蔬菜和育苗是曲周县的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全县蔬菜种植面积20多万亩,主要种植甘蓝、菜花、白菜等十字花科类,叶菜类,番茄、茄子、辣椒等茄果类,黄瓜、西葫芦、西甜瓜等瓜果蔬菜。现有规模化蔬菜育苗企业30多家,年育苗量7亿株,总量居全国第一,覆盖近20个省市。

本次大会由曲周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做大做强全县种苗产业,进一步打造曲周“中国蔬菜育苗之乡”的品牌文化。依托中国农大、河北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的科技支撑,搭建“蔬菜基地+育苗工厂+馆展+互联网数字地展”的特色组合,打造永不落幕的产业服务平台。

据了解,大会同期还将举办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黄淮海片区综合试验站观摩交流会与国际蔬菜种苗产业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