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馆陶黄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邯郸举行

2019-04-28 17:3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4月25日,馆陶黄瓜区域公用品牌在第四届京津冀“蔬菜大会”上成功发布,这是馆陶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出的一个特色蔬菜产业品牌,也是本届京津冀“蔬菜大会”发布的唯一一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馆陶县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全县辖4乡4镇,277个行政村,总面积456.3平方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平原农业县、蔬菜种植大县。该县有30多年的温室黄瓜种植历史,2014年提出打造全国优质黄瓜种植基地县目标,目前黄瓜种植面积发展到10余万亩,总产量61.38万吨,总产值17.6亿元。

馆陶黄瓜果肉淡绿色、清脆爽口微甜、维生素含量高,刺溜明显,营养丰富,周年产出,馆陶黄瓜打入北京、天津、石家庄大型超市,连续五年获中国国际农交会、绿色食品博览会双“金奖”,蔬菜类全国唯一。2018年,馆陶县被评为河北省首批特色农产品(黄瓜)优势区。

打造“馆陶黄瓜”品牌,是馆陶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结合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发展绿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做出的科学决策。馆陶黄瓜区域公用品牌的成功发布,进一步提升了“世界黄瓜看中国,中国黄瓜看馆陶”品牌影响力,提升了馆陶黄瓜在国内外的整体形象。

馆陶县是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中国黄瓜之乡、中国优质黄瓜生产示范基地,天津科润黄瓜研究所黄瓜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全县黄瓜种植面积10.23万亩,总产量61.38万吨,总产值17.6亿元。

近年来,馆陶县依托黄瓜产业,打造了全国知名的黄瓜小镇,建起了全国首个黄瓜博物馆,带动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研发了黄瓜挂面、黄瓜酱菜、黄瓜护肤品系列产品,一二三产实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