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河北航空投资集团精准扶贫老鱼沟村 拓宽村民致富路

2019-04-19 14:4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雅宁 吴杰)近日,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精准扶贫村——张家口市阳原县辛堡乡老鱼沟村的蔬菜大棚里,乡亲们正在忙着种植西芹,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工作队第一书记梅九红与村支书庞启深入大棚视察

乡亲们在蔬菜大棚内忙碌种植西芹苗

据了解,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为精准扶贫对象老鱼沟村援助建设蔬菜大棚20个,共计15500平方米,占地30亩。两年多来,平均每亩收入超两万元,并每年再对贫困户分红投资资金的百分之十,农民收入大幅增加。今年,9个大棚种植西芹,11个大棚种植西红柿。由于当地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特殊的气候条件使得蔬菜病虫害少、产量高,而且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完全属于绿色食品,颇受市场青睐,其价格明显高于其它地区同类产品。

自启动蔬菜大棚项目以来,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老鱼沟村工作队以大棚蔬菜种植为工作重点,工作队第一书记梅九红带领着工作组成员,每天深入大棚现场了解种植情况,从选蔬菜种植品种、安排种植管理技术人员,再到帮助建立蔬菜销售渠道等环节为种植户提供帮助,及时协调解决种植户遇到的各种困难。今年,工作队将持续抓好规模扩张、产品优化、市场销售等关键措施,全力推动老鱼沟村大棚蔬菜的发展,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