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北京: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现“只跑一次”

2019-04-19 10:50:46 来源:农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后购机者自主购买农机后,只需通过“北京农机补贴”手机APP就可完成补贴资金的申请,实现农机购置补贴办理“只跑一次”,信息化管理水平和便民程度大幅提高。

据了解,从2018年起,北京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采取“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区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方式实施。相比以前采用的“政府采购”方式,“自主购机”方式大大增强了购机者的自主性。为切实方便购机者申领补贴资金,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开发了“北京农机补贴”手机APP,具有线上申报补贴、查询资金申请进度、了解所在地区补贴受益用户信息和资金使用进度等多项功能。今年3月18日还发布了“农机购置补贴产品归档信息表”,购机者可通过“北京市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和“北京农机补贴”手机APP查询到补贴的农机产品和补贴金额,进行自主购买和申报补贴。购机后可通过手机APP和现场申请两种方式申报农机购置补贴,各区农机管理部门审核,购机者签字确认后,补贴资金直接拨付至购机者银行卡中。

据了解,2019年北京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共计2.0073亿元。(记者李庆国 芦晓春)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