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生态宜居>>

高邑县政协清明节开展"祭英烈念初心强使命讲奉献"活动

2019-04-09 09:16:25 来源:高邑县政协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清明节来临之前,在华北烈士陵园,高邑县政协组织开展了“祭英烈 念初心 强使命 讲奉献”主题教育活动。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特教学校师生、县文教局班子成员、部分省市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和亿博集团部分员工,共计120余人参加。

祭扫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之后,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并鞠躬,由陵园安排专门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由指定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词,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与无限哀思;接着,聆听了工作人员所做的烈士事迹报告,欣赏了诗朗诵,全体人员对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有了更全更细地了解,对这一英雄群体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冲锋陷阵、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不计名利的光辉形象和革命精神。最后,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导引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铭碑堂、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堂、革命文物厅、白求恩大夫陵墓和“白求恩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再次目睹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风采和崇高品格。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感同身受,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助力社会发展,把思想凝聚到建设“经济强县、秀美高邑”的伟大事业上来,把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在各自的工作中开拓创新,争创佳绩,为高邑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虽短,但给特教学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愿,传承和汇集一切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