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2018年河北省产业扶贫项目带动88.4万贫困户增收

2019-04-01 09: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赵娜娜)从3月29日召开的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暨易地扶贫搬迁地区农业产业发展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举全系统之力推进产业扶贫,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省贫困户产业扶贫项目实现了全覆盖,共带动88.4万贫困户增收,助推9万多贫困人口实现搬迁安置,25个县脱贫摘帽。

2018年,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12个省直部门和各设区市政府组成的省级产业扶贫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各市和62个贫困县农业农村部门相应成立了产业扶贫工作机构,形成了横向协调、纵向联动的机构队伍。制定了《河北省提升产业扶贫质量水平三年行动指导意见》,配套出台了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业、“一村一品”等10个专项行动方案,形成了“1+10”政策指导体系;年初开展了贫困人口产业就业普查,年中组织了专项检查,年底开展了产业扶贫成效监测评估,制定政策落实与问题整改方案、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形成了工作落实体系。

在良好的协调机制和政策保障基础上,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抓产业覆盖,以提升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户覆盖率为核心,以省市县乡村五级产业扶贫项目库建设为抓手,实施六大特色产业扶贫工程,全省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户覆盖率由年初的76%实现了全覆盖。抓主体培育,指导62个贫困县引进龙头企业160家,发展到2370家,比去年增加190家。指导贫困地区建设省级示范社485家,入社农户比其他农户户均增收20%以上;抓科技服务,在深贫地区实施“十个一”科技帮扶行动;组织18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对重点产业发展进行分析汇总,提出指导意见;在国定和深度贫困县安排特聘农技推广员275名,专职开展技术帮扶,全年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和脱贫带头人2.76万人。抓产销对接,签约金额近50亿元,签署合作协议168个,推动贫困县农产品出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