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石家庄栾城区探索平原县区旅游发展新路子

2019-03-19 10:52: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特别喜欢这里,不仅草莓好吃,而且蔬菜样式多还新鲜。”3月13日,市民李欢带着孩子在栾城区柳林屯村的柳林太空庄园内游玩。

走进太空庄园,近百个标准化种植大棚齐整地映入眼帘,一长串的大棚中间做了拱门设计,七彩旗和风车随风飘摆,甚是美观。每个大棚门前都以图片形式展现出各个棚的特色种植。大棚内,游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红色的、黄色的彩椒,色彩鲜艳的西红柿,法国草莓、意大利茄子、荷兰黄瓜等各类特色水果蔬菜不时引起游客阵阵惊叹。

如果你到柳林屯村来只是采摘,那可就太可惜了。因为柳林屯村被命名为 2014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省妇联“妇女之家”; 2015年度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在2017年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宽敞干净的街道两旁种满了整齐的果树,广场上老人和孩子正在享受惬意的暖阳,家家户户就像花园一样美丽……

不仅要环境美,还要村民福。柳林屯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将村内小街小巷全部进行了硬化、绿化和美化。同时,该村立足周边生态休闲农业优势,围绕“游、古、土、摘”打造美丽乡村,发展村庄经营。围绕“游”字创立石家庄市首家农宅专业合作社;围绕“古”字建成“张举纪念馆”;围绕“土”字增添农村田园风味;围绕“摘”字打造乡村休闲采摘精品线路。

该村还成立柳林屯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生态农业园区,增加农民收入,村集体从中提取部分服务费,用于村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维护。与农业公司合作,开展绿色无公害蔬菜配送,并从蔬菜采摘逐步发展为乡村休闲旅游。该村生态观光农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促进周边地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了较好的带动示范作用。

近年来,栾城区创新发展思路,谋划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据栾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趟出一条平原县区发展旅游的新路子,该区重点抓住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三苏祖籍文化节、草莓系列文化节航空新区、三苏祖籍和草莓采摘三张名片,融合工业游、农林园区游、文化游、美丽乡村游等发展要素,大做“旅游+”文章,栾城旅游业态将不断丰富,全年不断档。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