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农人>>

石家庄新乐奖励“沙地特色经济”带头人

2019-03-14 16:47:4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新乐市召开“沙地特色经济”带头人奖励表彰大会,64万元奖补资金奖励15个经营主体负责人。

近年来,新乐市充分发挥沙地特色资源优势,重点发展西瓜、甜瓜、花生、红薯、马铃薯等5种沙地特色农作物,有力提升了沙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先后出台了《沙地特色农业产业经济扶持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从资金奖补、人才引进等方面向沙地特色经济倾斜,沙地特色经济成为该市加快高质量农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新乐对西瓜、甜瓜种植规模原则上连片达到100亩的企业,奖励2万元;花生种植规模原则上连片达到200亩的企业,奖励2万元;红薯、马铃薯种植规模原则上连片达到100亩的企业,奖励2万元;对从事沙地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的企业,新建改建扩建投资100万元的奖励5万元,并在此基础上,投资每增加100万元,奖励增加5万元。

根据计划,到2020年,新乐市力争西瓜甜瓜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高油酸花生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实现红薯、马铃薯多元化发展。努力建成河北省无公害西瓜甜瓜标准化示范区,1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0个县级现代农业园区,4个市级龙头企业,1个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