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2019年河北省将创建美丽庭院200万户

2019-03-04 11:12:25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妇联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河北省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上下联动、同抓共促,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呈现全面发动、整体推进、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目前已创建美丽庭院300多万户。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今年河北省还将创建美丽庭院200万户,全省60%的庭院将成为洁净庭院。

据悉,今年河北省美丽庭院创建将以村为单位,掀起家家行动、人人动手的创建热潮,实现由洁净庭院向美丽庭院再向精品庭院梯次推进。同时,凸显以“人美”为核心的目标导向,既继续大力清洁美化家居环境,又拓展道德文化内涵,提升美丽乡村品质。此外,河北省今年还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示范妇女之家”建设、“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有机结合,采取经常“晒”、定期评、相互赛、集中演等形式常态化推进,继续开展寻找“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将其打造成为美丽河北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