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省各地农技人员指导蔬菜生产提出应对建议

2019-02-15 10:17:09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雪后棚内湿度增大,在保证最低温度前提下,中午可短时通风散湿,降低棚内湿度,减少病虫害发生。”2月14日,邯郸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主任李志勇,踏着积雪走进该市经济开发区新威农业园,为蔬菜种植户讲解应对低温降雪天气技术要点。

连日来,全省各地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入园进棚指导农户落实防御措施,并针对低温降雪天气提出应对技术建议。

清除积雪,加固棚室。棚室蔬菜遇降雪,应及时清扫棚膜上积雪,防止积雪厚和草苫吸水等造成棚室负重过大,造成损毁棚架、压坏棚膜。

调控温度,防止冻害。下雪时应上好草苫,在原来的棉被或草苫上面再加一层薄苫或棚膜,不仅可以挡风,还能防止雨雪打湿、冻僵草苫,避免拉毡故障和拉毡造成棚内早期降温冷害,也减少因水分蒸发而引起的热量散失。有条件的园区可以开通暖风机、空调、暖气片等加温设备增温,或温室内增设火炉或电暖气、电热炉、燃烧块等增温保苗。

水肥管理方面,降雪时,如不是严重干旱,不要给蔬菜浇水,以免降低地温。雪天叶片光合作用能力降低,可适当喷施叶面肥补充养分,减轻低温生理障碍。建议施用生物氨基酸或生物钾菌肥、腐殖酸补充营养。(记者刘剑英、赵红梅)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