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河北3家农业园区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19-02-14 11:03:1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等七部委印发通知,公布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100个单位名单。河北省的南和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望都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滦平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上榜。

据悉,各地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协调和业务指导,加大对示范园的支持力度。鼓励示范园所在县(市、区、旗、农场)或地市政府,以示范园为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园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完善示范园供水、供电、道路、仓储物流、垃圾污水处理、环境美化绿化等设施条件。对示范园用地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安排上予以倾斜支持,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依法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等途径,多渠道保障示范园用地。支持示范园入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支持入园小微企业以增信集合债券形式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等方式,适时对示范园开展考核评估,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对存在违反有关规定的,经核实后将撤销“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称号。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