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张古庄镇“红星”草莓获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金奖

2019-01-29 10:36:15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第十七届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草莓擂台赛上,由辛集市张古庄镇建领合作社选送的“红星”草莓,从全国各地65个品种、788份样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金奖。

近年来,辛集市张古庄镇建领合作社大力发展草莓种植,形成了特色产业。建领合作社依托省农科院、石家庄市果树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不断研发新品种,做到优中选优。“‘红星’草莓外观鲜红,果肉饱满,酸甜多汁,口齿留香。”建领合作社负责人高光辉介绍,他们种植草莓使用的都是生物有机菌肥,跟使用化肥种植的草莓相比,质量更好,口感更佳。

据了解,入选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草莓擂台赛的品种实行农药残留一票否决制,除这一硬性指标外,再从草莓的颜色、均匀度、口感等方面进行评选。建领合作社的草莓在比赛中得到了评委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