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2019年我国数字农业或将迎来大爆发

2019-01-08 11:36:38 来源:央广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数字农业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据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徐春晖介绍,近年来,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一种新型的农业模式——数字农业应运而生。从去年开始,我国有关部门就组织开展了数字农业建设试点,并重点开展了大田种植、设施园艺、畜禽养殖和水产养殖四类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并给予额度不等的扶持资金。 

对农业生产全程进行实时数字监控,实现最优化生产,很多农民会觉得这是遥不可及的。如今,北京一家农业示范基地的农业科研人员就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这一梦想照进现实。他们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采集系统,将土地的土壤类型、肥力、降雨、日照以及农业生产动态等信息收集起来,利用信息分析系统进行综合分析处理,决定耕作的种类、方式,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具有变量施肥、喷药功能的农用机械,根据不同地块的情况进行精耕细作,从而有效提高产出、节约投入、减少环境污染。 

近年来,我国数字农业技术得到快速发展,突破了一批数字农业关键技术,开发了一批实用的数字农业技术产品,建立了网络化数字农业技术平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数字农业将是未来10年重要的风口,2019年,我国数字农业或将迎来大爆发,中央财政资金投入规模达到2000~3000万元。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