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入选2018年十大新闻

2019-01-08 11:36:38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新华社评出2018年国内十大新闻。“中国迎来首个农民丰收节”入选。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

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习近平强调,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广大农民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调动亿万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谱写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