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2020年河北强筋小麦种植面积可达400万亩

2018-12-28 10:12:34 来源:第一农经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麦是世界上的三大谷物之一,在粮食界中占据着极高的地位,其用途十分广泛,具有较高的加工价值。小麦可分三个品种,即强筋麦子、中筋麦子和弱筋麦子,而强筋麦子经常用来做糕点以及水饺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强筋面的需求量也都在不断扩大。

目前,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河北将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品种调整和结构调整,按照《河北省强筋小麦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到2020年,建成以冀中南为核心的强筋小麦生产核心区,种植面积达到400万亩,产量达到160万吨,良种良法覆盖率达到95%以上。培育一批强筋小麦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上水平,做精做强名牌产品,力争实现集中产区强筋小麦原粮品牌化销售,大幅提升小麦加工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根据自然资源条件和生产特点,河北的强筋小麦重点发展区域为生产条件好、产业发展潜力大的藁城、赵县、栾城、元氏、柏乡、隆尧、任县、宁晋、南和、沙河、大名、肥乡等县(市、区),区域种植面积占全省80%以上,其中订单面积达到60%以上。

为搞好示范带动,河北以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县为抓手,集中创建整县推进,建设强筋小麦规模化核心示范区,全面推进统一良种供应、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绿色防控、统一机械作业、统一技术指导,实现全程标准化管理,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