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乡村墙上风景,难道不来拍个照吗?

2018-12-10 15:35:02 来源:致富帮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南省益阳市南县有个小村叫罗文村,两年前因为一个给村里民居涂鸦的创意而成为“网红”。在罗文村,到处都能看到涂鸦的身影,墙面、树木、灯杆、桥梁都成了涂鸦的载体。一到周末,专程来村里观赏涂鸦艺术的游客络绎不绝。

罗文村村民在自家门口摆摊设点,销售湖区特色的农产品和美食供游客品尝。罗文村村民说,自从村居上有了画,村里就变了样,收入增加了,生活更幸福了。

目前,罗文村每年能吸引数万游客参观游玩,助力村民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

涂鸦文化本是“舶来品”。南县创新性地将“潮范儿”的涂鸦艺术与有点“土”的农村房屋相结合,再加上村里的万亩油菜花海,共同形成发展乡村旅游的特色资源。

眼下,罗文村正在探索发展乡村旅游的新路子,将一季花海变身为四季花海,并逐步扩大涂鸦村面积,让旅客自己也能涂鸦创作。通过打造“涂鸦+花海”的乡村旅游品牌,让罗文村成为“文化+生态”的特色旅游村。

实际,罗文“涂鸦村”是南县探索全域旅游的一个范例。现在,旅游部门在推动发展全域旅游,希望更多人也能在这种新的旅游模式中找到致富商机。

不过小编也要提醒,乡村美要保持自己的风格,千万不要随意跟风,失了咱们自己的特色哦!

网红村案例

推荐案例一:马咀村马咀村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与其他涂鸦村不同的是,马咀村是一个是国内唯一一家以集装箱为主题的集装箱艺术街区!

漫步马咀村,如同走进奇幻的动漫世界,入眼处皆是色彩缤纷的房屋和各色涂鸦,还有这些造型各异的模型,令人耳目一新!

玩的饿了累了,就去品尝一下马咀“网红美食”吧,窝窝面、咸汤面、搓搓、洋芋溜溜、小刀犁面等,享受美食之余也能感受到马咀的慢生活和浓郁的后工业时期文化。

案例二:吉林通化县虎马岭村

大山里有个“涂鸦村”,还有栈道,听说很美! 旅行的目的不是到达终点, 而是欣赏沿途的风景, 休闲步道的乐趣正在于此。

虎湾栈道位于通化县虎马岭村,距离通化市区31公里,距离快大茂11公里,是一条刚刚建成的乡间休闲栈道。栈道中段穿过虎马岭村,小村子不大,但却是通化最美的村子。为什么呢?大山里有个“涂鸦村”,听说很美!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