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冀农嘉年华·媒体河北行之君乐宝:现代化进程中的乳业安全之路

2018-11-16 17:3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杨强强)作为第一批河北工业旅游示范试点的企业,君乐宝乳业集团打造了包括酸奶工厂、奶粉工厂、优致牧场等在内的国家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并向社会免费开放参观。13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8家媒体首先来到了君乐宝乳业集团,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是带给媒体朋友们的第一印象。在导游的带领下,隔着透明的玻璃窗,可近距离见证每一种产品的诞生,还可观看智能化车间内的先进设备。开放参观让大家看得放心、看得明白,同时还收获很多乳品健康知识。

君乐宝挤奶大厅现场

酸奶工厂:领略酸奶文化 感受独特美味

在酸奶文化馆,各种形式展示的有关酸奶的传说故事、历史典故、健康知识等让媒体朋友们流连忘返,来自长城新媒体的记者李丽钧对君乐宝的酸奶文化馆给予了高度评价:穿越千百年历史的长河,让大家充分领略酸奶文化独有的人文魅力,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据介绍,君乐宝酸奶工厂拥有从美国、丹麦、西班牙、瑞典等国家引进的国际一流生产设备,实现了管道化、自动化、密闭化、标准化,保证了酸奶的优质安全。产品畅销京津冀等多个省市,率先开发了红枣、沙棘酸奶等系列养生产品,开创了国内养生酸奶的先河;开发出国内首款功能性乳酸菌饮料——“每日活菌”;自主研发的“酪爵庄园”欧式酸奶酪与纯享酸奶、开啡尔常温酸奶等产品,均在有食饮界“奥斯卡”之称的SIAL China 国际食品与饮料展览会上被授予“最佳特别奖”等殊荣;研发的舒适成长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在爱尔兰举行的2016年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成功摘取“全球食品工业创新大奖”。君乐宝乳业凭借在产品研发和行业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PDMA(产品研发及管理协会)颁发的“2016年卓越创新企业特别奖”,这是近三十年来首次有中国公司获得这一殊荣。

讲解员向媒体记者介绍君乐宝企业历史进程

奶粉工厂:好奶粉

中国造据悉,为了生产出世界级品质的好奶粉,君乐宝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率先推出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确保产品的安全放心;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品质。2015年,君乐宝凭借严苛的品质管理,在全球奶粉界第一个拿下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的A+顶级认证,展示了国产奶粉的品质实力。

同时,君乐宝奶粉还销往香港、澳门市场,成为国内首家获得“三同”认证的婴幼儿奶粉,实现了“同质同价陆港澳通行”。今年年初,君乐宝奶粉作为唯一的国产奶粉品牌,在香港通过“小鱼亲测”获得“绿鱼”最高安全评级。5月,君乐宝乳业集团在国际权威质量评定组织B.I.D举办的2018年度IQS质量峰会上,荣获“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近日,君乐宝乳业集团还喜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这是中国乳品企业首次获得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充分证明了国产奶粉的品质与实力。 “参观生产车间才实实在在感受到这真是现代化生产的典范啊,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震撼’”见到了自动化设备生产的高效率,现代化的生产车间让媒体朋友们大开眼界。

    

君乐宝优质牧场形象沙盘

优致牧场:高品质放心奶源

据了解,优致牧场是集牧业观光与奶牛科普馆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旅游观光牧场,在设计上以国际一流现代化牧场为蓝本,在牧场建设、奶牛养殖、奶牛品种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所产原奶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品质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优于欧盟标准的奶源。通过创造性地采用开放式的运行模式,从饲喂、挤奶、到生产的全方位展示,优致牧场使大众能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现代化养殖,同时也对君乐宝严苛的品质管控产生更直接的感受。

在宽敞的挤奶大厅,透过落地窗,挤奶的整个流程都尽收眼底。据工作人员介绍,奶牛到挤奶时间会自动走到挤奶大厅,进过严格的清洁消毒后,在自动挤奶盘上接上挤奶杯只需8分钟就能完成120头牛的挤奶工作。挤奶结束后,奶牛会自动退出回到牛舍。牛奶挤出后不超过6小时就可以送到工厂加工了。

从牧草种植到奶牛饲养,从液态奶加工到成品,全产业链开放式的透明公开,让消费者亲眼见证君乐宝的品质与实力。近年来,君乐宝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发力高端乳制品市场,同时大力发展婴幼儿奶粉业务,努力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建立起了涵盖婴幼儿奶粉、低温酸奶、常温液态奶、牧业4大版块,销售市场覆盖全国。2017年,君乐宝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在全国居第四位,增长率连续多年在全行业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仅用四年的时间产销量已经进入行业前列。2017年销售额达到25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君乐宝奶粉增长同比再翻一番,部分明星产品增长350%以上,每天使用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已经超过150万人,近一年来一直供不应求。预计今年君乐宝奶粉产销量可达到四万五千吨,进入婴幼儿奶粉第一阵营。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