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雄安新区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在保定召开

2018-11-12 18: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思达)近日,“雄安新区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暨河北省蔬菜学会第十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保定召开。会议全面深入总结了近年来河北省蔬菜产业发展的基本经验,研讨、规划未来蔬菜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途径。会议提出,要团结全省广大蔬菜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河北由蔬菜生产大省向蔬菜生产强省迈进。大会还选举耿保进为河北省蔬菜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选举高慧敏为秘书长,选举申书兴、王玉海为名誉理事长。

会上,省蔬菜学会第十届理事长王玉海作了2013年至2017年期间的工作总结、财物报告,宣读了河北省蔬菜学会章程修改意见的报告。报告梳理了近年来学会围绕专题调研和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等多项重点活动,并对学会以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新当选的省蔬菜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耿保进重申了学会的工作定位,强调工作重点应该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发挥河北区位优势和地理气候差异大的特点,让蔬菜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他认为:“学会作为全省蔬菜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有责任和义务为全省蔬菜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科技研讨和科技试验示范提供平台。我们今后将通过不同的服务形式为全省蔬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河北成为蔬菜强省提供有利的科技支撑。”

在学术交流环节,有关专家学者就当前蔬菜产业中的市场热点、政策导向、生产形势及发展战略思考作了讲解,为促进河北省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就“新时代我国设施园艺发展战略思考”作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设施园艺发展的背景、问题、需求及战略。他指出,设施园艺今后一定要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不能照搬高耗能的发展模式,2025年前,要满足人们对园艺产品量和质的需求为导向,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完成设施园艺提档升级和提质增效,实现设施园艺产业的2.0;同时,研发和示范现代设施园艺生产系统,探索设施园艺智能化。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河北省蔬菜学会主办,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承办。河北省蔬菜学会会员代表,各设区市和(市)县从事蔬菜科研、教学、推广的技术人员代表及企业代表、河北省蔬菜学会第十届理事、第十一届理事候选人等共计12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除进行学术交流和换届选举外,还重点进行了新会员登记,发展新会员,为学会补充新鲜血液。目前,我省蔬菜学会会员囊括了科研、教学、产业推广、蔬菜贸易、加工等蔬菜领域的专业人士。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