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当“农业”邂逅“艺术”,它们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迹……

2018-11-05 11:56:13 来源:农业行业观察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印象中,农业和艺术应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是就品牌设计发展趋势而言,农业+艺术跨界合作有着极其广阔的前景。艺术,给农业注入最不可意思的活力。   

台湾眷村彩虹村

一个80多岁的老爷爷,十几年如一日,每天在建筑上、站牌上、马路上涂鸦,把一个濒临拆迁的小村子变成了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日本青森县田舍馆村艺术稻田

很有艺术细胞的村长通过巨幅稻田画,把2000多年水稻种植历史的小村子变成美丽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40万游客。

当然还有越后妻有大地艺术节等,都将艺术与农业、农村、农人有效的串联起来,造成了不可思议的效果。

男前豆腐店

2005年,日本京都的伊藤信吾接手父亲的豆腐老店后。接手后,伊藤不满足于“三块豆腐100日元”的卖法,于是,他和几个华裔、欧美人士创立了一种全新概念的豆腐品牌——男前豆腐,意即“男子气概豆腐店”。

店训:“真正的绅士不会背叛你”

男前豆腐彻底打破“传统豆腐”四方形的规格局限,将豆腐通过改良制作出颠覆性的“异形豆腐”。并且配以出色的产品创意形象切入市场,用高出同行3倍的价格逆势而上,闯出一片新天地。其硬朗、勇往直前的“豆腐男”品牌形象,成就日本“小而美”品牌农业的经典。2015年实现营收110亿日元!

吉林公主岭玉米

将小小刁蛮公主的形象和故事,艺术化关联在场景消费和情景表达方面。

农业+艺术跨界创新将会成为最美的风景,跨界创新产生对传统农耕文化、乡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推动。

当然,艺术不仅仅是绘画,包括空间设计、数字艺术、装置艺术的综合使用。如日本博多万能葱、美国爱达华土豆,这些农业品牌不仅设计了产品标志和视觉规范,还开发了大量文创产品和生活陈设品,将“葱”和“土豆”表达的无所不在且无所不能。

艺术,必将给农业注入最不可意思的活力。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