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粮食补贴是发给土地所有人,还是承包人?什么人能拿更多的补贴?

2018-11-02 10:15:06 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粮食补贴,是每个农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提醒大家注意的是,2018年的农村粮食补贴对象有了很大的变化,不但原来拥有承包权的农民耕种有补贴,还新出现几个补贴对象,分别是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等等新型补贴主体,而且在补贴类型上也有所增加。简单一句话就是:谁种地补贴给谁,谁种的多补贴也更多。

发给谁?

将发给土地种植者,而不是以前的土地所有者。

在以前农村地区粮食直补都会直接发放给土地的所有者,现在根据相关规定,粮食直补将直接发放给土地的种植者,但是整个土地流转的程序要做相关的说明,不然会默认发放给土地所有者。

其实也没有多大差别,补贴给土地种植的人,相应的租金就会上涨,补贴给土地所有者,租金就会便宜一些。

怎么发?

精准发放,有些人将领不到补贴。

对于在耕地上私建宅基地的;承包了土地不从事与粮食生产相关的人;承包了土地导致土地撂荒的;私自在荒山开垦耕地的。这些人将不能领到粮食补贴,还有可能被做出相关处罚。

发多少?

种地人可多领,种植大户将获得更高的补贴。

粮食补贴标准已经提高到180元/亩(具体依地方政策为主),而且对于合作社、种植大户还会有更多的优惠政策。简单说就是粮食直补种粮人拿,谁种粮食多谁拿的补贴就多。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