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省四家牧场通过GLOBALG.A.P.获得国际认证

2018-10-18 15:21:50 来源:河北品牌农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君乐宝乐源牧业威县牧场、君乐宝乐源牧业鹿泉牧场、石家庄天泉牧场、行唐茂通牧场通过 GLOBALG.A.P. 认证,君乐宝乳业集团成为国内自有大型牧场和合作中小牧场同步通过 GLOBALG.A.P. 国际认证的乳品企业。

2018年10月15日,君乐宝牧场通过 GLOBALG.A.P. 认证颁发证书仪式在君乐宝乐源牧业总部举办。

本次认证的通过意义重大,标志着君乐宝牧场奶牛养殖和原奶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上,河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顾传学发表讲话。他指出,牧场通过国际认证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河北省未来会加大扶持奶牛规模养殖场提升管理的力度,从管理要效益。乳品企业要出台差异化的扶持政策鼓励牧场通过不同层级的管理认证,提升牧场基础管理水平,为振兴河北奶业和中国奶业做出积极贡献。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柴艳兵指出,君乐宝自有牧场已逐步由国内 GAP 认证升级为国际 GAP 认证,社会牧场未来五年也将全部通过国际 GAP 或其他国际认证,对标国际,提升管理水平。关于未来不同规模的社会牧场的在规划建设、管理升级、盈利模型等方面如何发展,君乐宝将会给出发展模式的指导意见和标准框架。下一步还将成立奶农交流平台和奶牛养殖技术与管理中心,通过“提质保安、平衡供需、降本增效、生态共赢”奶源战略落地一对一打造社会牧场核心竞争力,推动奶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GLOBALG.A.P.

GLOBALG.A.P. 即 Global 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 中文名为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规范,是国际认可的农场生产标准,它是全球行业专家、生产者及零售商多年紧密研究和沟通的成果,旨在为安全和可持续的农业生产提供标准,进而有益于全球生产者、零售商和消费者,其定位、理念契合产业链发展标线。

GLOBALG.A.P. 认证在国内奶牛模块基本处于空白,通过认证的价值在于:

一、农业生产标准的国际认可,使全世界各地的牧场主及消费者受益。二、使食品供应商生产、制备及处理符合最高安全标准。三、是生产者目前能获得的最严格和全面的认证,涉及食品安全、可追溯性、环境可持续性、员工健康和安全及奶牛福利。四、涵盖整个生产过程,为消费则提供安全和可持续产品。五、是食品安全对标国际最理想的认证之一。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