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河北省禽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2018-10-17 18: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10月14日,为期三天的河北省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禽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论坛进行了蛋鸡、肉鸡、水禽、蛋肉鸡良繁体系建设等课题的研讨和技术培训,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10月14日,河北省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禽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此次活动邀请了顾传学、腰文颖、乔健、徐桂云、王连增、杨广平等行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为河北省禽业的未来谋发展。

10月14日,河北省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禽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顾传学现场做报告。

会上,河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顾传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徐桂云等专家就我国家禽生产现状、养殖发展趋势、以及今后农牧业的发展形式进行研讨报告,从不同的角度为我省畜牧业提出战略性建议。

大会期间,蛋鸡、肉鸡、水禽和蛋肉鸡良繁体系建设等分论坛先后召开。在蛋鸡专题研讨会上,科星药业、大午农牧集团、地邦动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康牧动物药品商贸有限公司专家代表分别从家禽的减抗、健康养殖、以及产业融合、生物安全等话题开展研讨,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河北省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乔健,结合兽药发展做了专题报告。

肉鸡发展峰会现场,中国畜牧业协会白羽肉鸡联盟总裁李景辉、青岛嘉联华农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畜牧通风理论专家陈志华、河北恩康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永、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育种总监吴桂琴、河北省农业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永远等专家分别从鸡种、养殖、环保等方向作现场报告,为肉鸡养殖提出建设性思考。

水禽发展峰会上,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副教授、重庆更时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就规模化养鹅与疫病防控作了专题报告。水禽疾控联盟发起人、山东中兽药协会研究员安善军重点对肉鹅饲养管理与疾病预防进行专题研讨,分析不同养殖管理的方式方法,以及重点疾病的预防措施,从根本上解决肉鹅养殖的困境。

此外,还举办了河北省蛋肉鸡良繁体系建设研讨暨技术培训会。从河北省的蛋肉鸡良繁体系现状、对蛋肉鸡地方种质资源的介绍与分析、现代肉鸡养殖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三方面给予培训,为现代肉鸡养殖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