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北方片区观摩会在青县召开

2018-10-17 17: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梅 通讯员邹凯)10月12-13日,全国“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北方片区观摩会活动在沧州青县召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全国“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北方片区观摩会活动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办,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沧州市蔬菜站、青县农林局共同承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河北省农业厅种植业处、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江苏等14个省份的蔬菜生产技术负责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的负责人,承担技术集成约80人等参加了活动。

参观蔬菜加工车间

“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是农业农村部2018年发布的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之一,通过蔬菜产前、产中、和产后全程绿色技术创新、组装、集成、示范,在我国南、北方各建设1个成熟的蔬菜全程绿色生产技术集成示范基地,为进一步在全国推广打造样板。河北省农技推广总站作为北方片区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承担单位,以农科教紧密结合、优势互补的专家团队为技术依托,以蔬菜绿色发展十大技术为基础,着眼于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和集成,建立了具有河北特色的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体系。在瓜菜种植优势区青县区和藁城区,建立了2个各500亩的技术核心示范区,分别辐射带动周边1万亩菜田,实现了减肥、减药、减工20%,增产、增收、增效10%的目标。青县和藁城示范区的建立,将带动全省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的发展。

与会代表参观青县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园区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青县大棚蔬菜生产主产区,重点观摩了青县司马庄现代农业园区蔬菜设施土壤消毒活化处理、蔬菜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病虫害绿色防控和轻简化机械化省工栽培等绿色生产技术示范现场及蔬菜加工车间。

园区负责人介绍新技术应用情况

河北省农业厅种植业处李联习处长、沧州市农牧局郭虎将副调研员、青县人民政府于世军副县长先后致辞,青县农林局局长霍传东就《青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做了汇报,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狄政敏研究员汇报了河北省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实施情况。河北省农科院石琳琪研究员、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柴阿丽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乜兰春教授分别做了“资源节约型基质及配套栽培技术”“青县设施蔬菜化肥农药简施技术及示范”和“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的专题讲座。

汇报河北省项目进展情况

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