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五家农业类协会组建“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平台

2018-10-16 09:53:58 来源:河北品牌农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我国优化产业经济结构改革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尤其“乡村振兴”为重中之重。近日,河北省五家农业类协会(河北蔬菜行业发展联合总社、河北省农产品加工行业协会、河北省诚信建设促进会、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河北省经济技术促进会)联合起来,组建“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平台。

“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平台坚持以配合国家经济发展政策为导向,引导产业整合资源发展经济,充当好政府的“外脑”和“左右手”,创造“政、智、企、商、民”相互促进和交互融合的优质“生态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因此,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在大趋势下已义不容辞,经与各协会会长、专家、学者及行业企业家的反复研究论证,在有组织、有条件和有落实能力的基础上特制定本规划纲要,并全面确保“纲举目张”。

一、坚持党的领导,坚决遵纪守法、守规,刻苦学习和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有关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和精神,在与国家政策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下,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提出新思路,找出好办法,做出新模式。

二、由河北省五家农业类协会组织起来,专门成立“河北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平台”。组织专业团队搭建工作架构,深入县(市)、乡(镇)村一线开展工作,建立服务中心、服务站及网点。

三、加快落实《河北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平台模式方案》的编拟、论证、发布、培训和落地试点工作。

四、从县、乡、村着手,逐步建立产销对接平台,收集信息,服务市场,真正让农产品产出来卖得出去。

五、广泛发展地方协会会员单位,组织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场、农资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积极参与到平台建设中来。

六、配套组建“一台三金”服务“乡村振兴”,“一台”是指乡村振兴建设联合服务平台,凭公信力发出“产地溯源系统+技术服务系统+作业管理系统+企业诚信系统+市场交易系统+税务管理系统+质量检测系统”全套服务, “三金”是指“产业基金、担保基金和创业基金”。

七、实施“六下乡”,送农业技术下乡,送产业配套下乡,送金融保险及金融服务下乡。送产业资源下乡、送政策服务下乡,送订单农业下乡。

八、推进河北“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平台创新模式《县域农业资源集群(产业联盟)开发方案》的实施。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