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农人>>

月销售额8万元,90后回乡深山养鸡靠“电商”发家

2018-10-11 17:32: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漂返乡创业路上,每日与鸡相伴,闻鸡起舞,非常快乐。”胡甫国每天在朋友圈记录一段创业感受,这些日志往往以“北漂返乡深山养鸡第X天”的时间记录做结尾。

这位出生于1990年的湖南临武小伙,是一家生态农业公司的负责人,旗下有2个养殖基地、1家农村私房菜馆、1家创业咖啡馆和1个农村电商运营中心,这些都是他白手起家奋斗而来。

胡甫国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17岁那年独自一人到北京闯荡。北漂的日子,他开过淘宝店,在物流公司上过班,学到不少电商物流经验。“身边很多人抱怨吃得不放心,我就想,应该去做更值得做的事,比如生产纯天然的食材,于是就回来了。”

2015年,胡甫国回到临武县舜峰镇深井坪村,用在外打拼的全部积蓄和找亲友凑的钱,租下村里百亩山林,然后一头扎进深山林子当起“鸡司令”,过上天天早起晚睡、喂食捡蛋的生活。

胡甫国白天摸索试验配饲料和养殖方法,晚上住在山上,学习养殖技术、销售理论。终于,他打造出一款在山林中散养、吃五谷杂粮的“月子鸡”。第一批鸡1600多羽,销售一空。

“开养鸡场的同年,电商平台就开起来了,借助互联网平台,农产品能销得更远。”如今,胡甫国的公司每月销售额平均达到8万元,他也成了共青团湖南省农村青年电商成长带头人。

成长起来的“鸡司令”,没有忘记和他一样受过穷的乡亲。去年,临武县秀水村贫困户何发仁家的3000余斤晚稻因晾晒时受潮滞销。胡甫国将稻谷全部收购,当天就付了押金。

创业3年,胡甫国和他的公司带动20多名贫困户养殖土鸡。他打造的电商平台帮助580多名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包括坛子菜、乌梅、红心桃、萝卜、莲子等。

“我觉得自己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国家鼓励青年创业,支持农村电商发展,机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好。”胡甫国说。

10月2日,胡甫国在朋友圈写道:“农创路上,虽然非常艰辛,但觉得很有成就感!……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带来了机遇!——北漂返乡深山养鸡第1208天。”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