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休闲农业园区可以申请申报政策补贴

2018-09-03 15:32:49 来源:国家产业规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休闲农业园区都可以申请申报政策补贴跟休闲园区的类型有关,有的补贴适合所有的休闲园区,有的适合某类型休闲园区。

基础设施方面:国家通过强化规划引导,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财政贴息、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扶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发展,着力改善休闲旅游重点村进村道路、宽带、停车场、厕所、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服务设施。

所有的农庄基础设施建设都可以向政府协商解决,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要在农庄建设之前就需要与政府沟通,最好先把农庄建设项目进行立项,向政府部门进行汇报。如果建好后再沟通和申请,恐怕已经很难拿到配套设施。

休闲农业方面:农业局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重点支持发展休闲农业的园区。国家和各省每年都会评定休闲农业示范点、示范园区等经营好的农庄典范,农庄都可以进行申报,但是要达到园区80亩以上。此外还有农业局与旅游局联合主管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项目;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农民创业项目;扶贫旅游项目等可以申请哦~

依托林果业、设施蔬菜水果的观光采摘类休闲农业

如果是设施农业,可以申报的补贴种类包括棚膜补贴、滴灌和打井补贴、设施农业建设补贴等 ;承包山林地的林果业及观光农业,则可以申请造林补贴、退耕还林补贴、水利和道路建设补贴等,这里介绍一些金额多的具体项目。

农业局的农业综合开发园艺类生产示范基地项目,扶持资金一般约为200万元;

林业局的农业综合开发名优经济林示范项目,扶持资金约150万~300万;

林业局的林业贴息贷款项目、菜果茶标准化创建,扶持资金50-100万元;

农业部主管的园艺作物标准化创建项目,扶持资金在50万~100万之间;

农业局的水果蔬菜标准园创建项目,扶持资金在25万~100万之间;

农业局的高产创建项目,扶持资金约50万~100万。

发改委的冷链物流项目;

商贸流通重点支持项目;

农业局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

农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

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

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财政补贴、贴息贷款、一县一特和龙头企业带动项目;

农业产业化财政扶持项目;

现代农业发展资金果菜产业项目;

供销社的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示范项目。

其他部门可申请补贴

休闲农业是一个“综合体”,可能包含种植版块、养殖板块、林业板块、加工版块、旅游版块、教育板块等等,不同版块都有不同部门重点支持的,即使是同一板块在不同部门也能申请到不同的补贴。

发展改革部门:主要支持重点村和周边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旅游部门:主要给予休闲农业规划引导、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宣传推广、人才培训、市场监督等方面的支持。

环保部门:负责支持涉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项目。

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资金上支持涉及农村危房改造、特色景观旅游村镇和传统村落及民居保护的项目。

农业部门:现在农业部乡镇企业局 ( 农产品加工局 ) 都设立了专门的休闲农业处,各省 ( 直辖市、自治区 ) 农业厅 ( 委 ) 也都有专门的处室分管休闲农业,市、县农业局也有相应的部门。

林业部门:涉及到林地开发的休闲农业项目都可以找林业部门咨询和申请补贴。

扶贫办:主要掌控专项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的小额贷款,着重支持重点村建档立卡,扶持贫困户参与到休闲农业项目。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