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山海关大樱桃”获得地理标志商标

2018-08-21 09:06:3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山海关大樱桃”地理标志商标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成为秦皇岛市第一件地理标志商标。

山海关区大樱桃栽培至今已有30余年的历史,栽植面积1860公顷以上,主要品种20多个,具有个大、色鲜、汁液多、甜酸适度、清香可口等特定品质,山海关区曾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樱桃之乡”称号。获得地理标志商标,不仅代表商品的品质和历史传承,更因其稀缺性和地域性而产生巨大的市场价值。此次地理标志商标的成功注册,将进一步推动山海关区大樱桃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高特色农业品牌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秦皇岛市高度重视商标工作,全力推进商标战略,连续3年有效注册商标年增长量超2000件。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商标增量势头迅猛,1月至7月新增有效注册商标2763件,同比增长190%,比2017年全年增长数量还多244件。除“山海关大樱桃”之外,“卢龙甘薯”“卢龙粉条”“昌黎貉皮”“祖山柴胡”等4件地理标志商标申请也已进入公告程序,预计年内将获准注册。同时,“抚宁生姜”“青龙粘豆包”“卢龙红薯干”等3件地理标志商标申请已处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待审状态中。

目前,全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18519件,每万人拥有注册商标60.26件,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涉农商标3294件、服务业商标6069件。服务业商标占有效注册商标比率为32.77%,居全省各地市之首。(记者孙也达)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