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8-06-05 19: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强强)6月5日,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8届中国金银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巨鹿县委、县政府主办,巨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帅军出席发布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河北日报等来自中央、省、市级40余家新闻媒体参会。

巨鹿县副县长郭帅军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巨鹿县宣传片《秦汉古郡 康养福地》。郭帅军介绍了巨鹿县情概况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金银花旅游文化节相关情况。他指出,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两节”已经从古郡巨鹿的特色“自办节目”,发展成为冀南地区极具地方特色和开放视野的节庆品牌,在促进区域经贸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本届“两节”活动的特色和亮点,他指出,一是突出经贸交流,活动安排务求实效,二是突出全域旅游,活动特色更加突出,三是突出文化传承,活动品位持续提升,四是突出群众参与,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作为东道主,他诚邀广大媒体、客商和朋友莅临“两节”各项活动,共享节庆盛宴。

河北乡墅公司董事长周华林、京鼎穆拉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长郝来龙,围绕巨鹿的招商环境、项目承接能力和水平、在巨鹿投资置业的感受进行发言。

据了解,巨鹿红杏商务节创办于1991年,已成功举办了26届,成为巨鹿县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今年,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8届中国金银花旅游文化节将于6月10日-20日在巨鹿县举办。以“花开正逢时、‘巨’商谋共赢、‘杏’福新时代”为主题,具体安排了宣传推介、商务招商、特色旅游、高端研讨4方面18项重点活动,将“双节”打造成百姓盛会、文化盛宴、招商平台、旅游名片。

巨鹿县栽培杏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目前种植面积8万亩,年产鲜杏8000万公斤,是远近闻名的 “中国串枝红杏之乡”、全国“杏良种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杏果及杏脯、杏茶等产品销往国内各大省市,并出口俄罗斯、德国等多个国家。金银花种植面积13万亩,年产干花1300万公斤,占全国60%左右,近年来,该县被授予“中国金银花道地药材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吸引了台湾京鼎穆拉德等大型企业到该县投资办厂或创建基地,立足金银花中药材原料优势,生产饮品、保健医药产品、化妆品等,有效带动中药材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郭帅军指出,近年来,巨鹿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经济”,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两节”期间,通过举办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特色物产展销、高端人才交流等活动,吸引更多客商到巨鹿观光旅游、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发展全域旅游上,巨鹿充分发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优势,坚持“点线面”一体化推进,围绕宋城遗址、金银花、枸杞、串枝红杏、老漳河等特色旅游资源,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叫响巨鹿特色旅游品牌,打造金银花海、康养福地。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