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承德将建百个万亩以上山杏种植片区

2018-05-16 09:39:2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杏虽小,但本领大。漫山遍野的山杏,不仅可以绿化荒山,还可以促进农民增收,为了推动山杏这一特色产业发展,承德市提出,到2020年,力争把“小山杏”打造成百亿产值的大产业。

承德作为全国山杏四大集中产区之一,现有山杏基地480万亩,年产杏仁2万吨,已发展杏仁露、果核活性炭等生产企业57家,产值40多亿元。近日,承德市提出,到2020年,该市山杏基地规模达到500万亩,总产值实现100亿元。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市将通过重点培育山杏示范基地、打造山杏产业集群、组建山杏产业联盟、打造山杏区域品牌、发展山杏旅游产业、强化山杏组织程度等措施,以丰宁、围场、隆化、滦平、平泉、承德县等中北部6县(市)114个资源相对集中的乡镇为重点,建设百个万亩以上山杏种植片区。

通过补植补造、改造低产林、改接优良品种等措施,开展山杏优质丰产和标准化生产,成为产业原料需求的主要供给基地。以7条高速沿线、101线、坝上天路和京沈专线为重点,建设10条山杏景观带,形成阴坡油松常绿、阳坡山杏添彩、春花夏实、四季变换的生态效果。另外,以平泉市为中心,打造中国最完整的山杏产业聚集区。

在产业布局上,将以50家杏仁交易市场为主,扩大营销能力和营销范围,发展外向型交易中心。以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依托其扩能建设,扩大杏仁露功能饮料生产规模;以华净、亚欧杏仁、美珠(承德)公司等企业为主,开发高档食用油产品;以水星乳业为主,建设杏仁全粉、杏仁奶粉,丰富杏仁饮品;以华净、绿世界等活性炭龙头企业为主,实施技改扩能建设,做大果核活性炭产业;加快精深产品研发,生产化妆品、保健品、旅游纪念品,着力发展杏仁饮品、杏仁油品、化妆保健品、果核活性炭四大类产品。(记者陈宝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