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国培计划在保定启动 河北52个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将受益

2018-04-23 10:0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国培计划”文件精神,“国培计划(2017)”——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项目、工作坊研修项目线下成果展示活动在保定市召开,这是“国培计划(2017)”项目的后续活动,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乡村中小学教师队伍。来自河北省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等52个县(市、区)的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将接受国家级培训。

此次活动将结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的“中小学学科教学关键问题实践研究”项目开展专题研修,充分凝聚来自基层的实践智慧,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线上学习聚焦学科教学重难点分析,线下研究着重学科技巧方面的疑难杂症,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参加此次展示课的教师,为52个县(市、区)在之前的线下研修活动中,通过小组推优、片区研讨、同课异构等活动最终推选出的优秀教师。

此次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保定市莲池区教师发展中心协办,根据学科属性在莲池区分设6个会场:育德中学初中语文学科会场、第一中学分校初中数学学科会场、回民中学初中英语学科会场、址舫头小学小学语文学科会场、南关小学小学数学会场、中华路小学小学英语会场,共计1000多名优秀骨干老师参与现场活动。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52个县(市、区)名单承德市:滦平县、兴隆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宽城县、隆化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抚宁区张家口市:宣化区、阳原县、涿鹿县、尚义县、蔚县邯郸市:邯山区、馆陶县、大名县、临漳县、涉县保定市:涞水县、涞源县、莲池区、曲阳县、阜平县、高碑店市、望都县雄安新区:雄县唐山市:丰南区、迁安市、滦南县、玉田区、丰润县、遵化市、乐亭县、开平区衡水市:武强县沧州市:吴桥县、献县、黄骅市邢台市:邢台县、内丘县、沙河市、桥西区、任县、巨鹿县、临西县、威县、南和县石家庄市:晋州市、赵县、井陉县、栾城区、正定县廊坊市:大城县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