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邯郸市供销社驻北台头乡扶贫工作队举办扶贫义诊活动

2018-04-20 09:4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 通讯员范晓波 齐振伟)4月19日,邯郸市供销社驻魏县北台头乡扶贫工作队,邀请邯郸市第一医院专家及医务人员到魏县北台头乡南台头村和台西村举办扶贫义诊活动,为村民现场提供权威专业的健康咨询服务。

 邯郸市供销社邀请医院专家团为村民义诊(路志长/摄)

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市第一医院医疗服务部、神经内科、老年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呼吸科、眼科、骨科、肿瘤科、护理部的医疗专家不仅为前来应诊的村民测量血压、测心电图、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和健康咨询,详细询问村民病史,耐心细致地为贫困群众分析病情,制定初步的诊治方案,指导药物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还为群众讲解了健康知识、日常保健、科学饮食,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突发病的救护和相关的医疗扶贫政策。在义诊过程中部分特护人员还到特困户、留守儿童及行动不便患者家中进行了义诊。

医务人员为小朋友检查视力(路志长/摄)

医务人员上门义诊(路志长/摄)

此次活动共免费测血压320余人次,测血糖18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390余人次,发放有关儿童保健、高血压预防保健、糖尿病保健等健康教育宣传手册8种1000余份。市第一医院与贫困村还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建立了医疗扶贫长效机制,将不定期为村民免费进行体检,建档立卡贫困户还可以享受更为便捷的“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在义诊过程中,驻村工作队还向大家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战胜困难,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