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农人

王震:敢想敢干的“新农人”

2018-04-09 11:19:04 来源:凤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正值大棚草莓成熟期。这几天,在吐鲁番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种植草莓的90后小伙王震和同伴唐建宇忙得不可开交,平均每天都有100多人到草莓园来采摘。王震告诉记者,他们今年种了4个大棚的草莓,有红颜和甜查理两个品种,从去年12月上市以来一直很受欢迎,每天来采摘的游客很多,尤其是周末。大棚草莓采摘预计可以持续到5月底,目前已经收入6万余元,这笔可观的进账让王震很有成就感。

今年24岁的王震学的是生物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后到内地的设施农业大棚实习了半年,掌握了基本种植技术。“实习的时候我看到别人种植草莓,才知道草莓不但有非常好的食用价值,还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所以,我就萌发了种植草莓的想法。”王震告诉记者,他打小就喜欢自由自在的农村生活,吐鲁番特殊的气候环境和独特的旅游资源,让他决心在吐鲁番创业。

说干就干,去年7月份,王震和同学唐建宇商量后,两人到吐鲁番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承包了4个大棚,从丹东引进了草莓苗进行栽种。开始,两个90后小伙没有太多种植经验,只能靠摸索。王震告诉记者,他们整天待在大棚里钻研技术,虽然皮肤晒黑了,人累瘦了,但是他们没有放弃,通过摸索和与内地草莓种植技术人员沟通交流,短短几个月就掌握了基本的种植管理技术。

“习近平总书记用‘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追求梦想,总书记一次次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让我很受感动。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王震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已初尝甜头的王震和他的同伴并没满足于现状,“未来,我们将以草莓种植为核心,扩大规模,增加效益,带动当地更多的农民致富。”王震说。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