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农业农村部全面部署2018年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工作

2018-04-09 11:03:02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全面部署“中国渔政亮剑2018—违规渔具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绝户网”等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工作。

通知指出,清理取缔“绝户网”,开展违规渔具清理整治是维护正常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渔业资源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全国上下掀起了违规渔具清理整治高潮,但渔具违法违规现象没有得到根本遏制,特别是网目尺寸不符合规定情况还比较普遍,幼鱼比例偏高情况比较突出。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清理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通知强调,各地要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积极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突出重点,对浅海滩涂、交界水域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全面清理取缔禁用渔具,扎实开展网目尺寸和幼鱼比例检查,重点打击网目尺寸严重违反国家规定标准、拖网、张网加装衬网及使用密眼网囊和幼鱼比例超标等现象,对一些地方的禁用渔具屡禁不止、死灰复燃的问题,要下狠手、出重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顶格处罚;同时,结合配套制度建设,开展渔具生产经营企业检查,推动行业自律。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休渔、禁渔和幼鱼管理制度的宣传,努力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以案释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督查,强化考核,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