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果树专家:冻害影响坐果率 天气回暖应及时补救

2018-04-08 16:10:5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的雨雪降温天气对正在开花的果树影响较大。果树专家建议,在天气回暖之后,要及时用药补救,将损害降低。

果树开花期受冻害会影响果树的开花授粉和坐果率。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冯建忠说,天气回暖后,补救越早效果越好。果树受冻害后,树体衰弱,抗逆能力差,容易发生病虫害,要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减少因病虫害造成的经济损失。

专家认为,花期受冻,在花托未受害的情况下,喷赤霉素等生长调节剂,以促进结实,减少产量损失。对受冻较轻的花进行1至2次人工授粉,或喷施0.3%硼砂+0.5%蔗糖液等,或喷施0.2%的钼肥,均有减轻冻害和提高坐果率的作用。

邢台市农业局农经科科长王彦彬说,近期低温天气对小麦等大田作物影响较小,因为麦身较低,不会造成倒伏。对于蔬菜设施出现破损的,应及时修补破损棚膜;对果树要重点做好保花保果,及时喷施复合叶面肥。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