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农人

您想尝试做一名植保无人机飞手吗?月收入破万是常事!

2018-03-26 11:20:21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两年来,农村劳动力短缺、人工费上涨问题的凸显以及农业植保无人机技术的逐渐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农业大户对于无人机植保的接受度提高。相应地操作植保无人机的专业“飞手”也成为一种新兴热门抢手的职业。

2017年初左右,身为无人机经销代理的86后温岭小伙江国钱带着一台无人机,单枪匹马做起了植保“飞手”,服务于浙江台州本地及省内周边城市农业大户,去年完成了近两万亩的作业量。

因为需求旺盛,江国钱在去年农忙时节的几个月,一个人完成了近两万亩的作业量,按照水稻/西兰花,每亩10元的服务费标准,月入过万是常事,月收入几万元也是有的。

不过,植保无人机“飞手”农忙时收入可观,但季节性也明显,集中每年早、晚稻季节,其余基本处于无业务清闲状态。因此,很多植保合作社及组织也以招聘兼职“飞手”为主。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