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农人

剑桥高材生帮600户果农增收1600万元

2018-03-23 10:51:23 来源:新农堂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乡村振兴最需要什么?——人才!

这个重庆女孩是剑桥大学的高材生,曾受到总理访英期间亲切的接见,但毅然放下优越的海外投资银行工作回到山城种起橙子,去年帮600户果农增收1600余万元。

从剑桥高材生到山橙女孩

她就是山橙时代创始人——彭阳。

在山城长大的彭阳在高中就只身前往英国求学,并在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连续就读学士、硕士、博士,凭借优异的成绩担任了剑桥大学学联主席,还以优秀华人留学生代表的身份受到总理接见。

“把学习中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转化成实战经验和有益价值的机会,这一切,就应该、也只能在祖国的土地上去实现。”学成归国的彭阳将家乡果农们种橙辛劳但产出不稳、销售不佳的现状看在了眼里,立志用所学土地经济学的知识帮助家乡人发展现代化农业,让漂泊在外的奉节人回家。

怀着这样一份赤诚之心,彭阳创立了山橙时代,打造奉节脐橙六次产业,致力于推动真正的兼具社会,经济和环境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现代化智慧农业。

打造六次产业生态,可以喝的橙子

山橙时代所打造的奉节脐橙的六次产业生态,是从奉节脐橙种植源头的品控开始,到专业的鲜果分选加工及深加工,再到严苛的物流运输体系,以及创新的品牌营销体验重新定义了奉节脐橙的产业标准;并通过品牌人格化,产品个性化,渠道扁平化重塑了奉节脐橙的营销新标准。

一年多以来,山橙时代建立了2000亩自有基地和6000亩“公司+农户合作基地”,共销售奉节脐橙4000余吨,直接为600户果农增收1600余万元,帮助了30多户贫困户脱贫。

到2020年,她想建成5000亩自有基地和5万亩公司+农户合作基地,实现大数据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打造以诗橙为主题的观光农业园,推动种植业与第三产业的有机结合;建成奉节脐橙欧美标准园,沿着“一带一路”把奉节脐橙送向全世界。

从生鲜到深加工, 首款深加工产品惊艳曝光

近日,山橙时代在京东众筹发起了以“让爱橙为一种习惯”为主题的众筹活动。

除了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明星产品——“可以喝的橙子”,山橙时代更是首次推出了以山橙为原料的首款纯天然深加工产品——山橙护手霜,正式迈向深加工时代。

山橙护手霜,是通过萃取鲜橙鲜果精华,提炼为天然鲜橙精油,再经过精细加工而成。橙子精油有改善皮肤干燥,减少皱纹,促进新陈代谢和美白肌肤的功效,适用于干性、衰老性皮肤。高质量的橙子精油,是不可多得的高品质原材料。

全面迈入深加工时代, 提高农产品附加价值

据悉,除了纯天然山橙护手霜,未来山橙时代还将继续深化完善深加工线,通过萃取山橙鲜果精华,提炼优质橙油等方式,带来更多以鲜橙为原料的天然健康的深加工产品。

为什么做护肤品?行业有痛点。山橙时代自生鲜水果品牌跨界升级为生活方式品牌,推出天然护肤产品,拥有优质原材料的优势。

深加工项目的启动标示着山橙时代战略动向,作为从此前凭借“可以喝的橙子”勇闯生鲜市场的黑马,到定位于全品类橙品生活方式品牌。

彭阳和山橙时代在“第三届A20新农业盛典”亮相▼

在竞争愈发白热化的农业,深加工可能是必经之路。跳开生鲜的束缚,方能实现农产品最大的价值。

山橙时代也是笔者遇到得最关注品牌营销的农产品品牌,合作典众公关做品牌公关,是“第三届A20新农业盛典”上最亮眼的品牌之一。

正是因为有彭阳这样“年轻有想法又有能力”的人才,乡村振兴才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