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生态宜居

美丽乡村正定塔元庄 村民:生在农村现在是非常幸福的

2018-03-15 10:42:32 来源:凤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县塔元庄村位于石家庄北部15公里处,滹沱河北岸。现在的塔元庄俨然是老有所依,少有所养,车在林中走、人在花中游、家在河边住的新农村风光。塔元庄的未来是一条更加光明的大道。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过的村镇,正定塔元庄村村支部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尹计平说,习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村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感觉到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要在那些方面下功夫。”

    尹计平:我们村要结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农村发展的方向,我们要好好研究,一定要学透弄懂,落实到我们塔元庄村。我们定了个目标,到2020年,集体收入达到3000万元,人均收入达到3万元,真正实现新时代高标准小康,让人民更满意,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在今年的两会上,习近平再次强调:“将来我国也还会有三四亿人生活在农村,所以农村发展和城市化应该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塔元庄村村民刘丽娟说,在过去的几年,村里积极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依托优势开发旅游业,开发建设了美食街、梦乡小镇、农业生态园、木屋民俗住宿、村民收入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