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河北打好扶贫攻坚战 7000多个驻村工作队进驻帮扶村

2018-03-14 15:22:26 来源:央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河北省7364个驻村工作队进驻帮扶村开展工作。

    3月8日上午,河北省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在河北会堂大礼堂门前广场举行。3月初的石家庄,春寒未退,但是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参加仪式的132个省直驻村工作队和398名驻村干部精神抖擞,激情满怀。大家表示,要扎根一线,和村干部一道精心谋划好脱贫路子,履行好责任,确保帮扶村改变面貌,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出征仪式后,随着一声哨响,398名驻村干部依次登车启程,奔赴河北丰宁、阳原、涞源等深度贫困县。据了解,3月10日,即昨天之前,全河北省7364个驻村工作队,其中包括省直驻村工作队590个、驻村干部1776名,要全部进驻帮扶村开展工作。

    选派优秀干部开展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全国其他省一样,这项工作河北省已经开展了多年,记者在基层采访的时候也发现,各级各部门派出的扶贫驻村工作队发展脱贫产业、修建基础设施、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这些工作让一大批贫困村脱贫出列,让更多贫困户看到了脱贫希望。到2020年要全面完成精准脱贫任务,现在剩下不到3年时间,河北的脱贫任务依然较重,所以河北省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用更大力度支持驻村工作,把更多资源投向扶贫一线,驻村工作队无疑将是生力军。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